星期五, 5月 30, 2008

Day 4:沿著JR奈良線旅行之伏見‧宇治‧奈良




Day 4 - 5/13 (二)
0555抵達大阪 → 京都站(寄放行李) → 伏見稻荷神社 → 宇治平等院、(吃)中村藤吉 → 奈良公園、春日大社、東大寺、(吃)春日荷茶屋 → 京都東山IVY check in




清晨6點不到,巴士悄悄抵達好久不見的大阪站,
這是頭一次這麼早站在日本街頭,大阪就像剛睡醒般正逐漸甦醒著。




不過大阪只是旅程的轉運地點,我們帶著睡意扛著行李,
毫不遲疑地跟著早起的日本學生及上班族,跳上了最近一班往京都的列車
月台上的看板正提醒著我們,現在是台灣時間清晨5點鐘阿阿阿!!



沒關係我們告訴自己國小老師不會騙人,早起的鳥兒肯定有蟲吃,
今天的行程可是要沿著JR奈良線旅行喔,非常令人期待呢!

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目的地─令人想念萬分的京都,
京都車站還是一如印象中的雄偉阿!




雖然時間還早,不過要在京都車站找到空的置物櫃還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
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子,發現沒零錢,又回到出站的地方跟站長一陣雞同鴨講,
我就像無頭蒼蠅一樣試不到對的方法,最後是站長放我到站內才換到零錢,
看來這趟旅行我跟車站的置物櫃很沒默契阿! (好險這也是最後一次寄置物櫃了 Orz)

在尋找置物櫃時,看到指示牌有「荷物一時預り所」


我還驕傲的跟peng說這個就是車站有人管理的置放行李處,不過很貴所以不要考慮!
沒想到千辛萬苦寄完行李後,才發現根本比放置物櫃便宜又方便 Orz
(是說反正這次旅行已經烏龍不斷了,這點小事嚇不倒我的!!)

總算無行李一身輕,第一站來到以祭拜狐仙聞名的伏見稻荷神社,離京都僅有5分鐘的車程。
早上7點多,街上明顯冷清許多,不過也感覺到與觀光客錯開後的悠閒時光。

 


本日早餐(在狐仙的地盤上野餐應該不會怎樣....吧?)

 


稻荷神社最有名的千本鳥居,有沒有覺得很熟悉阿?
這就是「藝妓回憶錄」裡小女孩向神社祈求變成藝妓時奔跑的場景

 
搭著清晨的新鮮空氣散步在千本鳥居裡,忍不住讓人驚嘆,不過這一根根可都是各方用錢堆出來的呢!


神社裡到處都看到的狐狸的象徵

 
雖然狐仙長的很可怕(感覺透露出某種奇異的眼光),可是狐狸形狀的繪馬卻挺可愛的呢~! *.*


來到這裡一定要學藝妓回憶錄裡的小女孩一樣,給他參拜一下的啦!




稻荷神社的本殿及大門口(門口那兩尊狐仙也挺嚇人的 ><)  

伏見稻荷神社其實佔地遍及整個山頭(也就是整個山頭佈滿了鳥居 @@),不花個把鐘頭是走不完的,
本來就不是來爬山的我們只走到一半,感受完鳥居的震撼便拍拍屁股走人了。


搭乘JR奈良線前往宇治的途中,坐夜車的疲憊頓時襲上來,
即使只有20幾分鐘的車程,也足夠我們在車上睡到不醒人事了...

說到宇治,就連沒去過日本的人也可以輕易說出:「阿~宇治茶~」,
就連宇治站旁邊的郵筒也變身成可愛的茶桶!

 


出了宇治車站往左直走,沒多久便看到紫氏部像矗立在宇治橋頭
紫氏部是「源氏物語」的作者,而宇治正是源氏物語故事的舞台。

 
(為了可以好好看仔細這個頗有特色的宇治橋,我們還下到了河岸邊)


宇治這個充滿古味的地方,除了抹茶以外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,就是宇治平等院
大名鼎鼎到日本的貨幣中就有兩種是採用這裡的圖案!
10元銅板上印製的是平等院的鳳凰堂,萬元紙鈔上則是印製鳳凰堂裡的鳳凰。
不過平等院的門票可是一點都不親切,進去就要花¥600不說,參觀鳳凰堂還要多付¥300!!
一介窮民的我們只好選擇瞻仰鳳凰堂的外觀就好 Orz

 


等人的空檔時,peng開始練起了anoi交代要有的遠近效果,成果不賴唷!

 


10元硬幣上的鳳凰堂! 仔細瞧他屋頂上站著兩隻鳳凰呢!

 

因為沒能進到鳳凰堂裡,只好努力拉遠鏡頭偷拍裡頭的大佛...Orz




平等院其實不大,因曾遭受過火災,當時的建物僅有鳳凰堂保存了下來,
境內還有一個博物館可以參觀當時留下的古物,挺有看頭的。
只是我醉翁之意不在此,來到宇治最大的目地當然是要好好品嘗中村藤吉的抹茶點心啦 ^0^

 
↑充滿抹茶商店的老街,以及古色古香的中村藤吉店門口


我點了招牌甜點-生茶果凍,peng則是無法接受一個甜點要價台幣200元,而點了冷烏龍麵

 

生茶果凍雖然看起來小小一個,其實料很豐富! 有紅豆、抹茶凍、三種湯圓跟抹茶冰淇淋,超~~好吃的!
冷烏龍麵雖然嘗不出抹茶味(自以為有加抹茶嗎?),不過口感很Q,也很好吃呢!
好吃的代價是,這餐共要價¥1440!!




店裡一角發現濃眉型男!!


不過我太害羞了,只敢在他低頭時偷拍,其它的就留給大家一點想像空間吧! #^^#


中午12點,我們離開了宇治,繼續跳上JR沿著奈良線來到終點站-奈良。

 
(↑真難得日本電車也會誤點)


夜車的疲憊加上走了一上午的路,腳也開始發出疲累的警告,不禁開始擔心此趟日本之旅難道就從今天開始斷腿ㄇ?
到奈良的這20幾分鐘照例又給他睡死了,也許是睡的夠沉,等抵達奈良時精神也回復許多。



根據阿凱大師的說法,從JR站走到奈良公園大概是20幾分鐘,
為了讓往後幾天還有腿可以走路,我們選擇多花¥180坐公車前往,
事實證明這真是明智的選擇,因為這段路我可真沒把握20分鐘走的到阿!

一下公車看到這筆直的大路,以及旁邊隨處可見的小鹿,就知道我們已經身處在廣大的奈良公園裡了!

 

雖然很興奮,不過正值中午還是先去覓食要緊,我帶peng踏進了網友推薦的「春日荷茶屋」,
 

我執意點了一份¥1500天價的萬葉粥,點的時候還嘰嘰喳喳的跟peng說這粥哪裡哪裡特別,
等餐點送上來一看,連我也說不出一句護航的話了...

 

萬葉粥最大的特色是粥裡的菜葉每月主題都不一樣,很衰的是這個月的葉是...竹筍!
加上附的醬菜也是一、兩口的分量,一整個覺得這份要價台幣500元的粥點得很不值阿!
不過照片照得很好吃倒讓我們得意不少 :P(另一份是紅豆抹茶團子)

撇開價格不談,其實在竹林裡用餐頗有一番風味,店內的設計也挺用心,
忍不住把這片山野當成外景拍攝起來了!

 
 


世界遺產春日大社,因為不知道有名在哪,所以也不知從何寫起...^_^

 

倒是兩旁的石燈塔讓我挺想看看夜晚點燈的壯觀場面...
 


春日大社裡可愛到不行的小女孩,因為怕被他爸媽扁所以照的很含蓄 ><


參觀完春日大社,接著要去東大寺玩弄鹿...不是,是被鹿玩弄!
雖然這兩個點都在奈良公園裡,不過奈良公園可是大到不行!所以走了滿長一段的路。
中途anoi因為腳痠到不行,還一度懷疑peng繞路而賭氣(peng:任性!)
不過沿途的景色非常優美,在這大自然裡氣也不禁消了...


↑邊賭氣邊休息的anoi,椅子面對的是超漂亮的水池,太漂亮了不禁坐在上面打起旽來了 :P


好不容易走到東大寺,只見滿坑滿谷的人潮跟...鹿群 *.*
奇怪日本的學生都這麼閒嗎?怎麼每個景點都看得到大批學生阿?

 


東大寺裡有個超級大的大佛,不過我們心疼門票前所以只在外面看看(peng:怎麼吃的就不心疼阿?)
之後幾天在飯店看到電視正好報導東大寺的大佛,不禁有點後悔沒進去看看 @@

 


剛剛都說是要來被鹿玩弄的,當然免不了俗的買了一袋鹿餅來孝敬鹿大爺!
看了許多網友被玩弄的經驗,買鹿餅時也不禁緊張了起來,
鹿餅一到手後趕緊塞到包包裡免的被鹿大爺追殺,等找到一處覺得方便被玩弄的地點後才戰戰兢兢的拿出來
一開始沒有鹿發現,還要我拿鹿餅去引誘鹿才只有兩隻鹿理我...

 

不過沒幾秒後在鹿甲好鬥相報之下,我我我...我已經被鹿群圍攻啦~~~ ~>_<~
 
↑ 手足無措的把鹿餅快速丟完後,趕緊舉起雙手跟鹿爺說已經沒了不要再追殺我了


↑ 還不死心繼續徘徊尋找食物蹤影的鹿....

順到一提行前凱大爺說鹿餅還不錯吃,結果鹿餅的老闆跟我說這個人不能吃的!
ㄏㄡ~好險沒學凱大爺吃鹿餅,我懷疑凱大爺跟我有仇想害我耶~~

此時此刻奈良已經下起雨來了,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離開這個有趣的地方。
回程雖然也可以坐JR,不過為了省公車+電車的錢,我們決定走10分鐘的路搭近鐵回京都。
結果近鐵的班次遠不如JR密集,我們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非特級的車回京都 Orz

連京都也變天了...



回飯店前我們去了位在京都車站裡、上次沒找著的手塚治蟲館,
意外的好找、指標也明顯,不曉得上次為什麼找不到 @@

 
↑裡面除了一個販賣處外,就是幾座卡通人物模型,非常沒看頭...Orz


我們在大雨中扛著行李搭上公車,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地方--東山ivy

 

東山ivy就像一間學生宿舍一樣,房間不小,還有小廚房跟煮東西的電器,非常方便!
往後幾天的晚餐跟早餐都靠這個廚房變出來的,省了不少錢呢!
今天的晚餐就是在巷口超商買食材自己煮的咖哩雞肉烏龍麵!

烹調前 ↓



完成啦~~ ↓




開動啦~~配上在日本一定要喝的啤酒,吼~~真是超美味!




這頓晚餐加上啤酒兩個人總共只花了¥629,超便宜!!

沒有留言: